来自异次元的蓝胖子

生化时空传:余波 第一节:未完成的使命

在我小学的时候,哆啦A梦,胖虎,小夫,静香一起去无人岛度假,我们原本以为,等来的会是家人们温馨的重聚,但我们错了......

芒太原我的故乡,在我们回来的那一天,变成了充满行尸走肉的人间地狱,我的爸爸,妈妈都死于的这场灾难,而这一切灾难的元凶是在金银岛冒险时遇到的时空罪犯卡修所为,他利用T病毒爆发了波及世界的生化危机,并且集结来自不同世界的雇佣兵和一群称之为邪骨的存在一同主导了整起事件,我们与无数被这件事情波及的同伴击败了卡修。

但诸神教团的出现又让我们陷入新的危机,在无数世界的穿梭下,我们打败了诸神教团和其残党,后与另一个世界的我击败了最后的诸神教团的残党,以及名为帕拉索公司的生化集团,我们才真正重回了往日的宁静。

原本以为是这样的,但一个人的出现告诉了我们,这几场生化危机背后,一个巨大的阴谋正在酝酿。

日本东京的一栋出租屋内,闹钟声响起,一个少年从床上醒来,他关闭了闹钟,戴上了眼睛,走进了浴室做了洗漱之后,热了几片面包当早餐后,穿上校服就准备出门上学,他走之前对屋内说。

“杰斯,哆啦A梦,我出门了。”(杰斯是来自野比大雄的生化危机代号哆啦A梦系列中的人物)

“嗯,路上小心。”从橱柜里出来的哆啦A梦说道。

“今天过后你们就要放假了,到时候可别忘了。”

“我知道,我出门了。”说完少年转过身离开,这个少年的名字是野比大雄,今年17岁,是读东京一所高中的高中生,因为上高中不得不离开家乡芒太原,为此在东京和杰斯,哆啦A梦一起租了一栋房子,经济问题要么是在芒太原的父母打钱过来,或者杰斯和哆啦A梦出去打工,生活总归还是不错。

而现在是学期末,今天学校召开闭学式,在这之后学校就放假了,我们的计划是放假回到芒太原后,再次与同伴们去冒险旅游,想到这里心情也是好上了不少,大雄也是兴奋的跑向了学校,期待着假期的到来。

————————————

“筹备的也差不多了,兰我们的婚礼下个月就能举行了。”米花市工藤新一的家中,他和他的爱人毛利兰正在筹划着二人之间的婚礼,生化危机时工藤新一是柯南的身份被揭发,但这并未破坏了二人的感情,出生日死让二人的感情更进一步,而现在黑衣组织已经被消灭,自己也恢复了正常,他现在只想和爱人共同生活。

“新一,我说你会不会紧张呢,毕竟马上就要结婚了,然后就是有了孩子,想到这里就会有些紧张呢。”

“放轻松,这些都是未来会有的,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将婚礼举办好。”

“我倒是希望,那时候可千万不要再发生什么案子,又让你支开了。”

“放心,你永远都是第一位。”

“讨厌,每次都这么说。”

“邀请的各位应该都列举了吧。”

“嗯,我都问过了,他们都有空参加,即便确实有几年没见了。”

“那次事件之后,我们确实有很长时间没有见面。”

“不过事情都结束了,彼此还都是朋友。”新一想到这里,也幻想着婚礼当天曾经的伙伴们欢聚一堂的样子。

————————————

(注:这里的Frisk是女福,Gaster为Sans和Papyrus的父亲,大多设定都是UT二创,与原作无关。)

伊伯特山,距离被困在地下世界的怪物们离开已经过去了快十年的时间,在怪物和平大使Frisk的努力下,怪物已经被人类所接纳,即便可能仍然存在无法改变的部分问题,但Frisk仍旧站在维护怪物的第一线。

自从在大学毕业后,Frisk除了对怪物与人类和平一事不断奔走之外,现在她也作为Gaster博士的助理,最近对于让Flowey变回Asriel的实验也是基本成功,Asriel仍然存在部分Flowey的特征,但已经算是上恢复过来了。

“嘿,Frisk等会要一起吃午餐吗?”Sans用慵懒的语气向Frisk问道。

“抱歉Sans,妈妈说等候回去一起去吃午餐,那下次一定。”

“好吧,祝你开心。”说完Sans一个瞬移消失了,自从生化危机事件后,Sans虽然还是够懒,但已经比之前要好上太多了,至少不是一天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是在摸鱼了。

“Sans的变化真的好大啊。”一旁的Asrlei说道。

“捏,我觉得Sans变得勤奋一点是好事,但他还是不肯捡地上的袜子。”Papyrus有些不满的吐槽道。

“我还是挺高兴他能够勤奋的,至少我算是多了个帮手。”Gaster也在一旁说道。

“Asrlei那我们现在回家吧,妈妈他们还等着呢。”

“嗯,我知道。”Frisk随后牵着Asriel的手离开了,他们离开后Gaster也转身进入自己的实验室,而Sans已经坐在实验室内部,Gaster关上实验室的门,对Sans问道。

“所以,Ink他有说什么吗?”

“看起来,Error他们又有所行动了,只是下落确实有些飘忽不定。”

“诸神教团,新安布雷拉事件后我以为他们会安分点,看来他们还是不学乖呢。”Sans耸耸肩说道。

“......我说Sans,说道那起事件,你有没有觉得,总感觉有些未完成的事情没有去做。”

“......我也这么觉得,不过我也不太想去管了,毕竟那些是交给那些时空警察们去管的,我们只需要躺着就好。”

“躺平的人,哼。”Sans轻笑了一声道。

对于在经历了生化浩劫事件的他们来讲,有的人确实不想在回忆起那份过往,也有人是始终记得过往给他们带来了什么,像在春日部的野原一家人和春日部防卫队们,这些经历都让他们成长,还是在其他时空的几位,在家园被摧毁毅然决然走上对抗之路,甜丝丝,日向冬树,赛小息,喜羊羊,成龙等同伴,也在此次事件都有了成长......而在另一个平行世界中,我的另一位野比大雄,他有着不同的经历。

曾经他因为胖虎而被当面指责,原本只是赌气的离家出走到外面静一静,原本应该还是哆啦A梦来帮他解决问题,一次意外改变了他的命运,他意外的闯入到前安布雷拉公司留下的设施内,感染了始祖病毒,因为体质合适变成了超人一般的存在,而后他被以蓝色安布雷拉为标志的时空警察反生化科收留,成为了其里面的王牌特工。

代号狼蛛的他,带领着鬼小队一次又一次的处理各项生化灾害,将光明教,天鹰战团,天魔教,帕拉索公司尽数击败,也击败了威斯克计划的最高产物,阿雷亚斯·威斯克,也在他反生化的道路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而今天他等来了一名客人,这位特殊的客人身份不一般,让鬼小队全部成员乃至莱茵集团的达克一家子也一同来到了这里。(达克为野比大雄的生化危机:佣兵中的原创角色,其余人分别为弟弟达恩和父亲达尔,两人是帕拉索公司的实验品,达尔则是研究员。)

“我们应该不是你公司的人,为啥要一起来?”达克一脸问号的问着。

“是那位客人要接见你们,说事情关乎帕拉索公司的事情。”

“帕拉索公司现在除了那本阿雷亚斯的日记外,其他的证据应该足以调查和归档完毕了才对啊?”蟒蛇疑惑的问道。

“指不定那些人把证据搞丢了也不一定呢。”胡狼在一旁吐槽道。

“好了安静,客人来了。”流浪者推开门说道,这名客人走进来后,用中文打了一声招呼说道。

“你好,野比先生。”

“您好,怎么称呼你?”

“你们可以叫我,刘博士。”

“刘博士先生,你接见我们是有什么事情吗?”狼蛛直接开门见山的说道,刘博士听到这里环顾四周看着下四周的监控摄像头,而刘博士的眼中闪烁起了蓝光,而摄像头突然瘫痪了,刘博士的举动让所有人警惕了看向了他,刘博士马上开口解释道。

“抱歉,接下来的事情我确实不方便透露给你们的其他人。”

“我想单独和你们聊聊。”

“......你刚才用了什么邪术。”

“魔法而已,在我所在的世界,这算是比较常见的。”

“好了野比先生,你应该有我想要的东西吧。”刘博士笑眯眯的看着狼蛛,狼蛛看到刘博士的眼神和说话的语气,看得出他的说的是阿雷亚斯的日记。

“......阿雷亚斯的日记,你居然知道这个。”

“我当然知道,这算是重要证据。”

“喂,你来这里应该不是为了这本日记吧。”魅影问道。

“的确,我的目的不只是这个,我也解释一下我来这里的理由吧。”

在生化浩劫事件结束后,时空警察成立了反生化科,以蓝色安布雷拉的名义展开跨时空活动,而在帕拉索公司事件后,时空警察联合其他异时空的时空警察和宇宙警察们展开了联合调查,他们借由帕拉索公司事件开始进行了全面调查,调查之后发现,事件逐渐不简单起来。

帕拉索公司在成立前是安布雷拉即将面临倒闭的状况,而这时一个神秘势力的出现,给予了这个安布雷拉的残党,他们成立了帕拉索公司展开了新的活动,而其中最伟大的作品便是威斯克计划最强存在,阿雷亚斯·威斯克,而在这之后神秘势力变消失的无影无踪,这样的例子不止一个,其他多元宇宙的时空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一个神秘势力资助了某些人或势力,让他们为祸一方,然后这些势力或人被其他人击败,神秘势力则消失的无影无踪。

最典型的例子便是生化浩劫事件中的新安布雷拉和诸神教团,卡修在出逃时是没有任何金钱和资源的来路,是这个神秘势力的出手让他们得以崛起,而诸神教团在24世纪也是默默无闻,后续也是在神秘势力的资助下壮大起来,早就了这起事件。

“因为不断的深入调查,时空警察确实是发现事情不简单,也开始联合调查这个神秘势力。”

“但这个神秘势力行踪十分诡异,反侦察仪式也十分的强,至今毫无任何线索可言。”

“他们只是负责给予资源,其余的任何事情都没有干过。”

“而我听说你有这本日记,所以就来看看。”

“......所以,帕拉索公司的事情还没完。”

“不只是帕拉索公司,是整场生化浩劫事件还没结束,真正的幕后黑手正在策划更大的阴谋。”

“而目前为止,这些发生的所有事情都只是冰山一角,我需要你们还有其他人协助我调查。”

“这本日记还不够,我需要知道其他的事情。”

“嗯,如果是这样,我觉得你可以去问问,另一个世界的我,他或许知道。”

“毕竟他是事件的亲历者,他比我知道的多。”

“......我明白了,不过各位,我有个不情之请。”

“什么事情?”

“麻烦与我一起调查这个事件,拜托了。”

未完持续......

无聊试试把自己写的一篇文章发来玩玩,文章包含不少其他作品的角色,刘博士为我另一篇文章的角色。

评论(1)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